鲸与海月

微博@小哲的好运锦鲤

《野兽情人》(四)新的阴谋

格雷弗看着这样的伊莉雅,虽然她没有关心自己的伤势,让他心里有些难过,但能够让伊莉雅多跟自己说几句话已经足够。


就在格雷弗要说话时,格雷弗家的女仆在门口怯生生道:“格雷弗少爷,有一位名叫克鲁斯的人让我将这个转交给您。”


说着,走进卧室,将一个钱袋交到格雷弗手上。


格雷弗看着钱袋,这才想起他昨天干了什么。他问道:“那个人还有说什么吗?”


女仆摇摇头:“没有,他让我把这个转交给您后他就走了。”


格雷弗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,示意女仆下去。


一旁的伊莉雅却突然问道:“克鲁斯是谁?”


格雷弗有些心虚地看伊莉雅一眼,小声嘀咕着:“赏金猎人。”


尽管如此,却还是被伊莉雅听见了。


“你竟然找猎人来!你要干什么?”伊莉雅急了,一巴掌拍向格雷弗的胸脯。


格雷弗疼得脸色一白,连忙用手挡住,吼了一声:“你闹够了没有!”


伊莉雅被这一吼吓得一哆嗦。很快她就意识到什么,更加变本加厉对着格雷弗连哭带闹,连抓带挠。


“你竟然吼我?我父亲都没吼过我,你凭什么吼我?!你是不是不爱我了!”伊莉雅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,在格雷弗耳边絮絮叨叨,吵的他脑仁疼。


格雷弗无奈地看着她吵闹,不等辩解,伊莉雅又道:“前天让你去抓的那个小贱人,你是不是故意放过她,你是不是移情别恋喜欢她了?”


格雷弗已经无语了,这都哪儿跟哪儿啊。咋就扯到喜欢上了?


“我没有,我……”格雷弗刚说了四个字,就见伊莉雅风风火火的离开了,嘴里念叨着:“不要脸的小贱人,勾搭哈瑞尔不说。还想抢走我的格雷弗!看我怎么收拾你。”


格雷弗的话被憋在口中咽了回去。脑海里满是伊莉雅刚才那句话,脸上忍不住露出甜蜜的笑容。


嘿嘿,伊莉雅说我是她的,这代表她心里还是有我的!格雷弗高兴地想。


伊莉雅回到自己的宅邸后,特意去打听了克鲁斯这个人。得知他的枪法十分准确后,便想试探一下他的口风,看他知道些什么。


她叫人请来克鲁斯,很是亲切的招待他,想从他口中知道哈瑞尔的消息。可是克鲁斯口风很紧,伊莉雅什么也没问到,只得放克鲁斯离开。


不过伊莉雅得到了其它的消息。


那就是克鲁斯并不是一个死板的人,对于狼人,只要没有干过伤人事件的,他不会去追杀他们。


伊莉雅从猎人想到女巫,突然心生一计。


她叫来自己的管家,让他去调查洁丽菲诗的背景,并让他找人去小镇散布谣言——说狼人的天敌除了猎人还有女巫,能够从狼人的爪下逃离,还毫发无损的,肯定和女巫脱不了干系,没准女巫和狼人就是一伙的。


镇上有不少人信教,教会也会时不时发一些抵制女巫的宣传。只要这个谣言和教会的宣传一配合,不用自己动手,光小镇那些人怒火就能把洁丽菲诗烧死。


管家出去没多久,就带来了洁丽菲诗的消息。


伊莉雅得知洁丽菲诗还有一个赌鬼爸爸后,突然临时改变了主意。她才不要轻易让洁丽菲诗就这么死去,要生不如死才好。


伊莉雅得知洁丽菲诗的父亲在赌场欠了很多债失踪后,便叫人去找赌场的负责人,暗示他找不到人可以拿他女儿还债。


赌场负责人本就是镇上比较有名的恶霸,靠赌博和收保护费发家,开了这个赌场。这个人心狠手辣,毫无同情心,小镇的人都怕他。


一想到洁丽菲诗年轻貌美的样子,赌场负责人就露出一脸猥琐的笑。他早该想到的。都怪那个糟老头子,把他给气的,智商都掉线了。


赌场负责人已经等不及想要得到洁丽菲诗了,他马上就带了一些人前往洁丽菲诗的家。


而克鲁斯这边——


从伊莉雅家里出来后,他就察觉到有些不对劲。所以一直没有走的太远。


之前在格雷弗的宅邸前,他也是没有走太远,躲在附近,想看看格雷弗有什么动静。却没想到这位伊莉雅小姐哭着跑出来,坐着马车离开了。


伊莉雅的口中分明念叨着什么,克鲁斯没看清,他本打算多观察格雷弗一阵,却没想到,才没过多久,伊莉雅的人就过来请他了。


克鲁斯当猎人这么多年,什么样的人没见过?所以当伊莉雅向他提出第一个问题的时候,他就知道伊莉雅在打什么算盘。


无论伊莉雅怎么绞尽脑汁拐弯抹角地套话,克鲁斯都不为所动。


在克鲁斯终于能从伊莉雅家里出来后,他打算回去好好整理一下今天获得的消息。却看到几个人鬼鬼祟祟地缤纷两路朝着不同方向去了。


克鲁斯没办法,只能选择其中一个跟了上去,发现那个人进了赌场。


克鲁斯躲在僻静角落里等待,没多久那个人就离开了。而赌场里很快出来好几个人,为首的正是赌场的负责人。


一群人浩浩荡荡朝着一个地方赶去,克鲁斯想起他们去的方向,洁丽菲诗的家在那里。


克鲁斯一瞬间明白,那群人想干什么了,他连忙从另一条小路抄近道前往洁丽菲诗的家。


此时刚刚中午十二点,洁丽菲诗正伺候母亲吃饭,突然一阵激烈的敲窗声吸引了洁丽菲诗的注意力。


洁丽菲诗跑过去打开窗户一看,竟然是克鲁斯。


克鲁斯也顾不得礼节,直接翻窗跃进屋子,很是急切地开口:“你快走,我看到赌场负责人带着一群人来你家这边了。”


洁丽菲诗闻言也是一脸焦急:“可是我母亲怎么办?他们找不到我会对我母亲下手!”


这时,洁丽菲诗的母亲开口:“孩子去吧,不用担心我。”


克鲁斯也点头附和道:“他们的目标是你,你母亲我会保护好的!他们从正门来了,你从窗户逃走!”


洁丽菲诗刚想往正门走,听到克鲁斯的话,连忙掉头往窗户边上走。


突然,“嘭”的一声,大门被人踹开。


赌场负责人将门口堵得死死的,一脸坏笑地看着洁丽菲诗道:“哟,这是要去哪儿啊?”


克鲁斯眼疾手快挡在洁丽菲诗身前:“你快跑,去城外,这里有我。”


洁丽菲诗不再犹豫,果断从窗户翻出去,向着城外跑去。


赌场负责人看见洁丽菲诗跑了,连忙大喊:“快去抓住她,别让她跑了!”


手下见状连忙从门外去追赶。


洁丽菲诗不知道跑了多久,她眼里蓄满泪水,模糊了视线。可是她不敢停。


一不小心,她脚下踩到坑里,摔了一跤。石头铺成的地板将洁丽菲诗的手掌和膝盖擦破了皮。


洁丽菲诗顾不得疼痛,爬起来继续奔跑。眼看着身后那些人越来越近,可她已经尽力了,跑不动了。


这时,不远处突然传来一声枪响,紧接着另一群人拿着棍子,锄头之类的工具朝着某个小巷子赶去。


洁丽菲诗下意识想到哈瑞尔。她深吸一口气,卯足了劲儿朝着枪声跑去。


赌场的手下看到洁丽菲诗朝着人多的地方跑,加快了速度,却没想到洁丽菲诗刚进入这小巷子,人就不见了。


他们只好在巷子里乱转,最终什么也没找到,便守在巷子口,想着洁丽菲诗总会出来。


洁丽菲诗进入巷子后,小心警惕躲开那些镇民,终于在一个垃圾堆砌的角落里,发现狼狈不堪的哈瑞尔。


尽管如此,哈瑞尔却依旧光彩夺目。就像一个落难的王子。


洁丽菲诗看着近在咫尺的哈瑞尔,很是惊讶。“哈瑞尔先生,您怎么回来了?”


哈瑞尔躺在垃圾堆中,脸色苍白,有气无力地笑起来。“我回家拿药箱,还有一些别的东西,没想到被他们发现了。你呢?”


洁丽菲诗很焦急地开口:“刚才的枪声是怎么回事?你受伤了吗?他们很快会找到这里,我们快走。”


她顾不得回答哈瑞尔的话,上前将哈瑞尔搀扶起来,这才发现哈瑞尔的左肩处有暗红色血液涌出。


洁丽菲诗果断撕下自己的一部分裙摆,替哈瑞尔包扎。


哈瑞尔惊奇地看着洁丽菲诗娴熟的动作,眼里流露出赞赏。


哈瑞尔很想问洁丽菲诗问题,但眼下不是聊天的时候。那些镇民似乎和赌场的人联合起来,堵在小巷子的各个出口,等着他们出来。


其中一队人还牵了猎犬进巷子里搜寻。


眼看两人躲藏的范围越来越小,洁丽菲诗紧张地看向哈瑞尔,不知所措:“怎么办?”


哈瑞尔突然一把搂住洁丽菲诗的腰,道:“抱紧我,别掉下去了。既然跑不了,那我们用飞的。”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