鲸与海月

微博@小哲的好运锦鲤

《野兽情人》(三)病娇少女伊莉雅

洁丽菲诗刚想回答克鲁斯的话,却突然想到,这个人是居民他们带来的。开口反问道:“我想知道,是谁告诉您我遭遇袭击的?”

  

洁丽菲诗想起来自己遇到凶手的时候,街上并没有什么人。而且自己是在阴暗僻静的巷子里遭遇袭击,没有人看到,那些居民又是怎么知道她是被袭击的呢?

  

克鲁斯听到洁丽菲诗的话,愣了一下,问道:“这很重要吗?”

  

洁丽菲诗听见克鲁斯这句话,便知道,这个谈话没有再进行下去的必要了。直接起身下了逐客令。

  

“你走吧,我没什么好说的。”

  

克鲁斯不知道自己哪句话惹这位姑娘不高兴了。但他可以确定的是,洁丽菲诗是见过狼人的,且她似乎在有意保护狼人。显而易见,洁丽菲诗有关于狼人的线索。

  

克鲁斯妥协道:“好吧,是一个名为格雷弗的年轻人告诉我你被狼人袭击的。”

  

洁丽菲诗看他一眼,目光移至墙上的钟表,已经上午九点了。

  

洁丽菲诗一边为母亲配今天需要吃的药,一边问道:“他都跟你说什么了?”

  

克鲁斯回忆了一下:“他说他从小巷子路过,刚好遇到你被狼人劫持,他见义勇为想要救你,却敌不过狼人的力气太大,被他打晕了。醒来之后,发现自己已经在家里躺着,便急忙叫人去找人来找我,说你被狼人掳走了。”

  

洁丽菲诗听完克鲁斯的话,冷笑一声:“那克鲁斯先生,要不要听一下来自于受害人的另一个版本的事件经过?”

  

克鲁斯当下就明白了,格雷弗撒谎。随即点头示意洁丽菲诗开口:“请讲。”

  

洁丽菲诗狐疑看了猎人一眼,又问了一遍:“你真的会保证立场公正吗?原谅我昨晚受到了太大的惊吓,所以现在我谁都无法信任。”

  

克鲁斯点点头。

  

洁丽菲诗替母亲喂了药,这才清清嗓子,开始讲述事件经过。

  

“本来我今天可以赶在天黑之前回来的,在我要关店门时,格雷弗突然出现在我的店门口,说要为他的朋友,也就是那位千金小姐定一束花作为礼物。”

  

洁丽菲诗没好气的抱怨道,“我们谈了很久,他才离开。我看天快黑了,就急忙关店门往家赶。就在我路过那条小巷子的时候,就察觉到身后有人跟着我。我想甩开他,结果一不小心走错了路,跑进死胡同。”

  

洁丽菲诗一想起那一幕就心有余悸,忍不住打了个寒颤。

  

“我看到有一个朝着我走过来,他手里拿了个比我手臂还粗的棍子,想要打晕我。这个人就是格雷弗。”

  

洁丽菲诗说到这里,双手捏紧,眼里闪着泪光,流露出恐惧。连说话都带着哭腔。

“你不知道,他当时有多吓人。我以为我就要死掉了。”

  

克鲁斯掏出本子记录下洁丽菲诗的话,看来这件事不单单是狼人的案件。见洁丽菲诗情绪激动,他安抚道:“别怕,我会派人保护你的安全。”并将自己的手帕递给洁丽菲诗擦眼泪。

  

“然后呢?是谁救了你。”克鲁斯问道。

  

“是哈瑞尔先生。”洁丽菲诗哽咽开口。“他是个好人,是被人陷害的。他以前就帮过我。我母亲的医药费还是他出的,他不会做出这种事情来。”

  

克鲁斯有些为难,道:“我理解你的心情。但是狼人变身后会丧失理性,他干了什么恐怕他自己都不知道……”

  

洁丽菲诗很生气,打断克鲁斯的话:“我知道狼人变身会失去理智,可现在是满月吗?狼人会变身吗?哈瑞尔先生又不想当狼人,他就是一个普通人,是那些凶手把他变成狼人的!他们想把自己的罪行转移给他!”

  

克鲁斯听到洁丽菲诗的话,似乎又得到一个重要的线索。他合上本子,看向洁丽菲诗,问道:“是哈瑞尔跟你说的吗?他都跟你说了什么?”

  

洁丽菲诗怒视着克鲁斯,回怼道:“很抱歉,克鲁斯先生,我无法完全信任您,所以只能说这么多。”

  

“不过,如果您真想知道,建议去查一下格雷弗,或许比在我这里浪费时间要好得多。”

  

克鲁斯挑挑眉,没想到这小姑娘年纪不大,脾气还挺硬。不过今天的调查已经得到了足够多的信息。看来格雷弗也不全然是好心,他有事情瞒着大家。

  

克鲁斯翻看着自己写下的记录。接下来,就像这小姑娘所说的那样,去调查一下格雷弗吧。

  

克鲁斯起身告别,临走前,洁丽菲诗叫住他:“你等等,帮我把格雷弗的东西带给他。”

  

说着,洁丽菲诗掏出一袋子钱币塞进克鲁斯手里。

  

“这是格雷弗在我这里订花的钱。还请您代劳还给他,让他另想办法吧。”

  

克鲁斯接过钱袋,直接朝着格雷弗的宅邸出发。

  

“什么?她居然还活着?你们真是一群废物!”一道尖利的怒斥划破空气的寂静。

  

格雷弗躺在床上,周围站着一群人,大家大气不敢出,安静地听这位声音主人的训斥。

  

“我亲爱的格雷弗,你是不是见到哈瑞尔了?”那个声音突然一百八十度大转变,凑到了格雷弗的面前。

  

格雷弗被哈瑞尔痛揍了一顿,身上肋骨断了三根,牙也掉了两颗,现在正痛苦不堪的动弹不得躺在床上。面对突然凑近的少女,他无处可躲,心脏怦怦乱跳,红着脸点头。

  

少女就是格雷弗所说的朋友,镇上富商的千金小姐,传闻说富商与皇宫做生意,经常进出皇宫,所以整个镇子没人敢惹他。

富商有个女儿,叫伊莉雅。由于母亲去世的早,富商心疼女儿,就没有再娶。独自将女儿抚养长大,对她百依百顺,使得这位千金小姐养成了娇纵跋扈的性格。

  

格雷弗与伊莉雅从小一起长大,两家人关系很好。格雷弗很早的时候就喜欢伊莉雅,只是一直将感情藏在心里。而家里人也心知肚明,便向伊莉雅的父亲提出等两个孩子长大以后结婚。伊莉雅的父亲问过伊莉雅的意见后,也答应了。

  

格雷弗得知这一消息,自然对伊莉雅更加宠爱。伊莉雅让他做的事,他从来不会拒绝。因为只有这样,伊莉雅才会正眼看他。

  

虽然伊莉雅答应嫁给他,但是他心里知道,伊莉雅不喜欢他,不过格雷弗已经很满足了,也不再强求别的。

  

可是哈瑞尔的出现,打破了这一切。伊莉雅开始疯狂的追求哈瑞尔,只要哈瑞尔有演出,伊莉雅就跑去剧院。对他,伊莉雅再也没有好脸色,甚至有了取消婚约的打算。

  

格雷弗嫉妒哈瑞尔,希望他消失。

  

然而,哈瑞尔没有消失,伊莉雅却不见了。

  

格雷弗得知消息后,几近抓狂。他带着镇上的人几乎将小镇内外翻了个遍,终于在附近的小树林中发现昏迷的伊莉雅。

  

格雷弗后来才知道,哈瑞尔拒绝了伊莉雅的邀请,还是当着那么多人的面,她丢了脸便哭着跑出了小镇,最后在树林里待了一天。可是树林里面伊莉雅究竟遭遇什么事,她却不肯说。

  

伊莉雅在这之后,大病一场,性情更加暴戾。她对哈瑞尔的执着依旧不减,同时嫉恨每个得到哈瑞尔礼物和笑容的少女。

  

伊莉雅找来格雷弗,让他想办法将那些少女弄来她家,她要找她们谈谈。格雷弗原以为,伊莉雅只是会给她们一个下马威,却没想到她直接杀了那些少女们。

  

格雷弗很害怕,私底下劝过伊莉雅收手。谁知道伊莉雅不但不理会格雷弗,还骂他是懦夫,说他不配娶自己。

  

格雷弗没办法,只好继续帮伊莉雅去找那些少女。

  

但是有一天晚上,格雷弗在将少女送去伊莉雅的家的时候,偶然间看见伊莉雅的屋子里出现了野兽的身影。

  

格雷弗以为伊莉雅遇到危险,连忙冲进去,却看到一个半狼半人的怪物,站在屋子里,身上还挂着伊莉雅的衣服碎片。

  

格雷弗总算明白,为什么伊莉雅让他去寻找少女送去她家里。格雷弗十分后悔,可他已经回不了头,他不想伊莉雅被猎人击毙。只能硬着头皮一边继续充当凶手,一边想尽办法隐藏伊莉雅的秘密。

  

于是,他想到一个办法,将这件事嫁祸给哈瑞尔。只要哈瑞尔消失,那伊莉雅就只能依靠自己,毕竟只有自己知道她的秘密。

  

可哈瑞尔是人类,少女的伤口很明显是狼人留下的痕迹。

  

格雷弗心生一计,他去找了伊莉雅,告诉她自己有办法让她和哈瑞尔在一起。伊莉雅很开心,这才对格雷尔有了好脸色,还亲昵的与他聊天。

  

格雷弗的办法就是,找来一个女巫,让她诅咒哈瑞尔变成狼人,这样的话,哈瑞尔成了狼人,这样伊莉雅就可以顺理成章的得到哈瑞尔。

  

可是哈瑞尔变成狼人后,成了替罪羊被赶出小镇。伊莉雅为此朝着格雷弗发了好大一通脾气。怪他出了馊主意,让哈瑞尔离自己更远了。

  

格雷弗好说歹说,终于用哈瑞尔离开小镇不是离开她伊莉雅,而是远离爱慕他的少女们,你和他是同类,只有你能找到他的理由平息了伊莉雅的怒火。


“那你说说,他现在有什么变化?是不是更帅了?”温柔又甜美的声音在格雷弗耳边响起,让他回过神来。


明明以前听起来像百灵鸟歌唱一般悦耳的少女声音,如今听起来,格雷弗只觉得遍体生寒。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